山東魯花集團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

2021-02-25 15:58:56 來源: 新華網

  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山東魯花集團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

  作為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魯花集團以“産業報國、惠利民生”為宗旨,積極踐行“回饋社會、扶危濟困”的社會責任。通過廣建基地、結對共建、捐資捐助等形式,以花生原料為契機,做活了産業扶貧的“大文章”,實現了企業發展與“帶貧減貧”雙贏。

  近年來,針對全國貧困人口相對集中的地區,魯花集團成立農業科技公司,先後在山東、河北、河南、江蘇、安徽、湖北、遼寧、內蒙古等11省份,以及28個縣市區遴選花生種植基地。目前,已建設生産基地37個、配套花生種植基地1000多萬畝,創辦專業合作社30個,通過提供良種、土地流轉、建設基地、吸納就業等方式,有效帶動500余萬貧困戶實現增産增收。此外,魯花還積極參與煙臺市、德州市扶貧協作,優先採購德州市花生原料1.6億元,直接惠及當地貧困戶實現增收。

  結合各地“百企幫百村”活動,魯花集團積極與貧困村結對共建,以修路建橋、救助貧困老人、幫助改善農村公共服務設施等方式,助力村民脫貧。據悉,近年來,魯花集團累計捐款7000余萬,助力全國脫貧攻堅。如投資捐建小學和中學,幫助貧困學生就近上學;向慈善組織愛心捐贈,扶持貧困戶就業等,以實際行動助力全國脫貧攻堅戰。

  魯花集團負責人表示,脫貧攻堅不是一時之計,而是長久大計,魯花人將秉承“産業報國,惠利民生”的企業宗旨,不忘初心,在助力鄉村振興的大道上砥礪前行。

[責任編輯: 張欣爍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