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4 09:13:14
來源:新華網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回歸線下首秀 5G技術應用成展會亮點

字體:

  2月23日,作為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下稱MWC)回歸線下的首秀—— MWC上海正式開幕。

  MWC始于1995年,因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俗稱“巴展”,被譽為行動通訊領域的風向標。2020年受疫情影響而取消,此次回歸線下的首秀選擇在上海。

  據官方統計,今年MWC上海預計將迎來2萬名參會者,以“和合共生”為主題,首創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吸引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華為、聯想、諾基亞、中興通訊等企業的演講,以及上海諾基亞貝爾、移遠通信、中科創達、共進股份、日海智能、永鼎股份等200多家企業參展。其中最吸引人的還是諸多基于5G的技術和應用。

  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中國積極推動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和産業發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績。網絡能力不斷提升,累計建成5G基站超過71.8萬個,約佔全球的70%。其中,基礎電信企業充分發揮網絡建設主力軍的作用,克服疫情影響,加快5G網絡建設部署,累計投資已超過2600億元。

  記者 溫婷

  文字編輯 邵好

  視頻制作 朱翔

  視頻編輯 張驕

  監制 浦泓毅

  上海證券報新媒體部視頻工作室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淩紀偉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