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總冠軍張磊帶您體驗東北傳統美食與地道京味兒的激情碰撞

2021-02-12 09:51:05 來源: 中國財富網


  新華社快看《味道》,以“中國味道,尋味正宗”為主旨,以各大菜係為線索,探尋正宗中國味道。節目一經上線便受到了廣大網友與觀眾們的喜愛。

  本期《味道》攜新華社主持人張竹和中國好聲音總冠軍張磊來到了北京最有人文氣息和深受年輕人追捧的網紅打卡勝地——鼓樓東大街,為觀眾探尋屬于北京街頭的中國味道。

  兩人在鼓樓大街感受傳統京味文化的同時,張磊也談到自己作為東北人又在新疆生活了一段時間,這兩個地方都是高緯度地區,所以飲食有一個共同點——愛吃肉。一説到吃肉,主持人張竹説在鼓樓大街上就有一家非吃不可的店,一定要帶張磊和觀眾們去嘗嘗鮮,于是二人一同前往了位于鼓樓東大街的犟骨頭總店,品味東北傳統美食與地道京味兒的激情碰撞。

  説起醬骨頭,相信喜愛東北菜的廣大食客並不陌生,但是真正口味正宗的醬骨頭卻鮮少能吃到。本期《味道》節目組特地邀請到了醬香排骨飯的開創者、“犟骨頭”連鎖企業老板王總親自到場。節目現場,張竹與張磊親自見證了一碗犟骨頭的“誕生”,王總更是帶著張竹前往菜市場教授如何挑選骨頭和二十多種香料。一份犟骨頭必須採用優質的豬頸骨,一頭豬出兩份。每一碗醬骨頭都需要採用26味香料老湯醬制,經過三個小時的燉煮,最終才變成餐桌上的美味。

  在制作醬骨頭期間張竹與張磊同王總一起為觀眾介紹了各種香料的區別和功效,讓想要了解採購建議的觀眾朋友在節目中收獲了許多美食知識。

  節目中嘉賓張磊在大快朵頤的同時也為觀眾朋友們分享了自己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身材的“獨家秘笈”,那就是每次吃大魚大肉的時候喝上一杯帝泊洱普洱茶,帝泊洱精選雲南大葉種茶唯一原料,深度提取普洱精華,是刮油解膩、吃肉絕配。同時王總也表示正是因為帝泊洱普洱茶的選材考究,真材實料,是真正的“三無産品”——無農藥殘留、無重金屬、無任何添加劑,所以才選擇與帝泊洱聯手在店內推出了“犟骨頭+帝泊洱”套餐,一經推出便深受廣大食客喜愛。張竹對帝泊洱普洱茶也讚不絕口,表示帝泊洱喝起來口感醇正香濃,會成為自己的常備飲品。觀眾朋友們也紛紛互動表示想要嘗嘗這套美味又貼心的套餐。本期節目在濃鬱的普洱茶香中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責任編輯: 李楠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