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2300箱關愛物資 碧桂園採購扶貧農産品支援河北抗疫

2021-02-03 16:14:06 來源: 新華網

  近日,河北的疫情牽動全國人民的心,碧桂園集團聯合國強公益基金會、碧鄉農業公司(以下簡稱碧鄉)迅速響應,聯動社會扶貧共同體一起行動,向河北石家莊捐贈2300箱關愛物資,助力河北打贏這場“疫情攻堅戰”。

  2月1日下午,2輛載滿捐贈物資的大貨車從佛山順德出發,千裏奔赴河北。考慮到抗疫一線工作人員高強度的工作,為了讓他們能夠及時補充能量,碧桂園集團核心聯盟企業碧鄉與社會扶貧共同體企業準備了扶貧農産品物資,包括東鄉馬鈴薯餅幹、內蒙古敖漢的小米、英德坪山村的碧玉絲苗米、非轉基因大豆油等六種品類,總價值為117.3萬元。這批關愛物資既為奮戰在前線的抗疫工作人員送上實實在在的溫暖。

  工作人員打包物資

  “我們要確保石家莊藁城區等地的抗疫工作人員都能夠收到這批物資,緩解當地物資緊張的局面,也表達我們的致敬之意。”碧鄉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物資中有1000箱將捐贈給河北醫科大學附屬人民醫院、石家莊市第五醫院、石家莊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石家莊市急救中心等4家醫療機構,另外有1300箱將通過藁城區政府及紅十字協會,捐贈給一線核酸檢測工作人員。

  裝載物資

  為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將關愛物資送到河北,碧鄉建立了疫情應對工作機制,召整合立馳援河北專項小組,緊急籌備各項支援物資,包括制作抗疫慰問卡片、聯絡卡車運輸等,力求能盡快將物資送到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手中。

  正值春節將近,不少廠家、物流公司已基本處于放假狀態,但得知是支援河北抗疫,不少人主動請纓。此次負責運輸的貨車司機李飛飛、董立坤、劉建朝、劉志剛都來自河北。“因為疫情,今年已經決定在佛山過年,”李飛飛説,“但一聽這是去支援河北,我們就決定接下來!做好這件事,我們也是為家鄉出一份力!”

  正式出發

  內蒙古敖漢惠隆雜糧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得知碧桂園、國強公益基金會要捐贈物資支援河北抗疫,為了保證時效迅速組織生産,很快將7噸敖漢小米分裝分袋,通過快遞準時運送到指定地點。

  2020年初疫情爆發,在各級黨委政府指導下,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踐行“對人好,對社會好”的企業精神,先後發起四批“保供給,防滯銷”扶貧農産品採購捐贈專項行動,委託碧鄉採購全國18省48縣扶貧農産品共164款1847.5噸,貨值近3000萬元,全部捐贈給抗疫一線。2021年初,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再次組織捐贈行動,並將繼續為抗疫工作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 劉覓覓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5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