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攜手騰訊 推動汽車全産業鏈數字化變革和低碳發展

2021-01-20 15:09:32 來源: 中國金融資訊網

  1月19日,吉利汽車集團與騰訊在杭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圍繞智能座艙、自動駕駛、數字化行銷、數字化底座、數字化新業務及低碳發展等領域展開全方位戰略合作。

  騰訊將助力吉利完成“用戶全生命周期”數字化升級,打通産品研發、制造、行銷、使用、用戶運營、售後服務等全産業鏈數字化閉環,構建“以人為中心”的數字化服務體係。同時,雙方還將共同推進汽車全産業鏈的低碳發展,通過科技手段、科學管理,探索共建“碳中和”開放平臺,為加速汽車産業實現碳中和目標展開實踐,攜手提升企業ESG治理水準,探索長期可持續發展。

  吉利控股集團總裁,吉利汽車集團CEO、總裁安聰慧表示:“全球汽車産業面臨深刻變革,顛覆性技術正在重構産業生態。作為面向未來的企業,我們必須開放合作、包容發展,于變局之中開新局。基于三年來的精誠合作,吉利與騰訊戰略合作全面升級,用數字化手段全方位提升汽車全産業鏈競爭力,讓用戶擁有更加完美的消費體驗。同時,我們還將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共同推動全産業鏈低碳排放,探索可持續發展。”

  騰訊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産業事業群總裁湯道生表示:“騰訊與吉利自2018年展開合作探索,三年來已初步取得可喜的合作成果。如今出行産業數字化升級進入新階段,從單點的數字化改造,轉變為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數字化升級。騰訊希望作為吉利數字化戰略合作夥伴,以用戶為中心,以數據為驅動,全面助力吉利汽車率先完成‘用戶全生命周期’的數字化升級,並在産業可持續發展、創新人才聯合培養、創新生態模式等方向持續探索。”

  本次戰略合作,將開啟汽車産業互聯網新模式,是“汽車+互聯網”合作的最佳詮釋。雙方將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座艙,充分融合吉利、騰訊兩大生態,打通手機端和汽車端服務場景,打造可持續進化的車載內容及服務生態,為用戶帶來多場景無縫連接的人性化體驗。雙方還將展開自動駕駛虛擬倣真及雲平臺方面的合作,加速自動駕駛産品的研發及應用驗證,並推動相關標準和法規的完善。此外,雙方還將積極尋求在數字化行銷、共用出行、數字化金融服務、智慧交通等領域的創新探索,探索大出行領域的更多可能性。

  早前,吉利與騰訊已在車聯網、智慧高鐵等出行領域展開有效合作。2018年,吉利與騰訊首次合作,攜手中國鐵路投資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國鐵吉訊,基于高鐵出行場景為用戶提供多種站車一體化、線上線下協同出行服務。2019年,吉利控股集團戰略投資企業億咖通科技(ECARX)與騰訊車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圍繞智能網聯服務、聯合用戶運營、AI及雲技術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目前,騰訊車聯服務已經陸續接入吉利汽車和領克多款車型。

[責任編輯: 劉芳宇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