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29 14:45:51
來源:新華網

辛鳴:偉大建黨精神勾勒出了世界第一大政黨的樣子

字體:

  新華網北京7月29日電(記者關心 實習生武鷺帥 孫為)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辛鳴日前接受新華網專訪,就如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回答網友提問。

  辛鳴:總書記講,中國共産黨是具有重大全球影響力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那麼這個黨究竟是個什麼樣子?總書記用偉大建黨精神勾勒出了世界第一大政黨的樣子。

  偉大建黨精神4句話,32個字: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總書記通過四個維度講清楚了中國共産黨的本質。

  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講的是中國共産黨的政黨屬性,這個黨是個什麼樣的黨?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堅持的是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堅守的是共産主義理想。

  踐行初心、擔當使命,講中國共産黨是一個為中國人民的黨,為中國民眾的黨,定位準確,知道要幹什麼。

  第三句話,不怕犧牲、英勇鬥爭,講的是政黨品格。中國共産黨是能幹大事的政黨,不怕犧牲,敢于鬥爭,隨時準備為人民犧牲一切。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

  最後,對黨忠誠、不負人民,是中國共産黨的政黨價值。中國共産黨是高度組織起來的,堅定做到“兩個維護”,9500多萬黨員、48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沒有什麼力量能阻擋我們前行。

  係列解讀:

  辛鳴: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成績單,可以用“1413”來闡述

  辛鳴: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中的九個“必須”

 

【糾錯】 【責任編輯:關心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6000121126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