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09 09:00:57
來源:新華網

《啊搖籃》主演李澤鋒:“遇事不驚”是對角色的最好詮釋

字體:

  新華網北京5月27日電 近日,建黨百年獻禮劇《啊搖籃》在各大衛視收官,該劇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中央托兒所保育員們的真實經歷,主演李澤鋒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講述熒幕背後的故事。

  新華網:歷史記載,女主角托兒所所長醜子岡的丈夫在她到延安之前就已經犧牲。劇中設置了“張靜平”一角作為女主角醜子岡的愛人,作為扮演者,您認為這一形象為何要存在?

  主演李澤鋒:紅花還需綠葉配。如果説醜子岡本人更像一朵烈焰花的話,那作為其精神導師的張靜平,就是她的綠葉。這一角色的存在,更襯托出像醜子岡這樣的革命前輩的奉獻精神。

  新華網:從《三十而已》中的許幻山,到《啊搖籃》的張靜平,這個形象給您帶來了哪些改變?

  主演李澤鋒:飾演角色,就要揣摩其人物性格。隨著創作的投入,無論從外形還是內心都要跟隨角色的行為邏輯與思考方式。許幻山是一種,張靜平也是一種。對我而言,如果觀眾對你的角色記憶猶新,就是最值得開心的事,這説明我的飾演得到了認可。

  新華網: 您和海清搭檔過程中,印象深刻的是什麼?

  主演李澤鋒:海清姐對張靜平角色不同角度的理解使我在人物塑造上進步很大。在我看來,好的戲都是對手相互成就的,這好比乒乓球,你打過去一個,她再給你,相輔相成,戲就會更加精彩。

  新華網:飾演張靜平的過程中,您是如何把握他的心理狀態?

  主演李澤鋒:在我看來,男人的表達不一定要聲嘶力竭,成熟與內斂也是一種心理狀態。“遇事不驚”四個字在知識分子張靜平這一角色身上體現了很多,飾演本角對我自己來説也是一種成長。

  新華網:您是陜西西安人,這部劇的大量場景也正是還原了陜西的歷史。出演家鄉的歷史劇,您有哪些獨特的感受?

  主演李澤鋒:創作團隊對當時歷史風土人情的高度還原讓第一次在家鄉拍戲的我感到十分親切。作為一個陜西人,能在家鄉拍攝黨的獻禮片讓我感覺很特別,也很榮幸。作為演員,我覺得我們也應多詮釋這樣的人物,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一批曾經為我們幸福生活奉獻的英雄。

【糾錯】 【責任編輯:關心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6000121119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