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29 22:13:50
來源:新華網

【創意手繪】中國空間站核心艙迎來首位客人!原來是位“快遞小哥”

字體:

 

  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在海南文昌發射場成功發射。空間站天和核心艙迎來第一位“訪客”。 

  天舟貨運飛船是中國空間站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向中國空間站運輸物資、補給燃料並下行廢棄物的使者,其主要任務是運載貨物,為空間站補充物資;同時,預留空間站上的廢棄物于返程時銷毀;此外,還將配合空間站進行組合和姿態控制,協助開展貨運飛船能力的技術性實驗。

  本次任務是長徵七號火箭的第三次發射,距離長徵七號遙二運載火箭發射至今已過4年,期間開展了大量的優化改進設計,使火箭更加經濟、可靠。

 

策劃:錢彤

監制:周紅軍

統籌:朱永磊 邱小敏

執行策劃:李由

文案:李由 袁晗

設計:鄧豪俁 楊寬

鳴謝:航太科技集團五院、航太科技集團一院

【糾錯】 【責任編輯:李由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1171121116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