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2 15:34:07
來源:新華網

制片人李瑋講述《武漢日夜》背後的愛和力量

字體:

  新華網北京1月22日電(記者關心 陳傑)國內首部抗疫題材紀錄電影《武漢日夜》今日在全國公映。電影傳遞了怎樣的情感?背後有著什麼樣的創作花絮?新華網獨家專訪《武漢日夜》總制片人李瑋,講述《武漢日夜》背後的創作過程。

  新華網:1000多個小時裏最後呈現在熒幕的只有90分鐘,取舍標準是什麼?

  總制片人李瑋:在1000多個小時裏,有一個基本的定位就是打動我們的人、打動的事,其實是思考關于生命、關于生活的問題。就是當我們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或者是身處困境時,最需要的是什麼?我和導演的理解就是我們需要一種陪伴,尤其是在隔離的狀態下,人其實是孤獨的。

  但是有我們愛的人,有愛我們的人,他們的牽挂,他們的支援就是我們不願意放手的一個重要原因,讓我們即便在困難的時候都不願意放棄。

  新華網:希望通過影片傳遞一種怎樣的情感?

  總制片人李瑋:有看過的人都覺得這部影片是冷靜而克制。其實中國人情感本身就是很含蓄的,很多東西不願意表達出來。為什麼説我們在表達情感的時候,比方像左雙貴,他真的不是像熱戀中的情人一樣,大聲地表達我愛你或者什麼?有時候是很無聲的,自己下廚房做一個妻子愛吃的菜,這種就是中國人的表達方式,是無聲勝有聲的,在很多細節的地方來表達出來。

  我不希望在裏面表現的更多的是悲傷,但是我們更多的會去思考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如何面對這些事情:只有凝聚,只有大家互相支援,守望相助,我們才能走出這些困境,才能獲得前行的動力,所以影片當然有淚水,但我們更多傳遞出來的是觀眾看完之後有一種愛和力量。

    相關連結:

    愛與陪伴 她用電影記錄下《武漢日夜》

【糾錯】 【責任編輯:關心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600012109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