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出圈記”|為光榮與夢想拼到底,讚!

新華網
2021-09-24 13:39

  一次次精彩的進擊,一場場努力的拼搏,中國體育健兒在全運會用自己的表現,生動詮釋了中華體育精神,他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頑強拼搏,超越自我。

1小時拿下兩塊金牌!“新科蝶後”笑逐浪高

  23日,張雨霏先是代表江蘇隊在女子200米蝶泳決賽中奪冠。僅僅一個小時之後,她又隨聯合隊驚險戰勝遼寧隊,奪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另外,這次全運會張雨霏報了8個項目!網友心疼她説:“霏”之余,也要保重身體!

憑借千分秒位勝出!山東隊“虎口拔牙”

  23日,全運會史上首次男子4X200米接力決賽中,王勝傑、解玉強、張耀榮和喬臻組成的山東隊異軍突起,和蘇炳添率領的廣東隊同以打破亞洲紀錄的1分20秒83衝線,最終前者憑借千分之一秒的微弱優勢爆冷奪冠。

稱雄萬米又登頂五千米 “高原雄鷹”加冕雙冠

  23日上午,第十四屆全運會田徑比賽男子5000米決賽,被譽為“高原雄鷹”的西藏名將多布傑以13分49秒16獲得冠軍。至此多布傑已在本屆全運會上拿下男子5000米和10000米雙冠,成為1997年全運會夏豐遠之後,又一位連奪這兩個項目金牌的選手。他還將參加26日的男子馬拉松比賽。

爭奪至最後一刻!李俊霖魚躍衝線奪冠

  22日,全運會男子800米的比賽,來自山西的選手李俊霖以1分48秒33的成績獲得冠軍。奪冠之前李俊霖眼見自己要被追上,直接用了魚躍衝刺的方式第一個“飛過”終點線。

老驥無暮年 上陣父子兵

  年過五旬的李振強是本屆全運會年紀最大的選手之一。東京奧運會歸來,他和兒子李耀鋒再次共同上場,代表廣東馬術隊參賽,獲得團體障礙賽第五名的成績。暮年之時,他用蓬勃的生命力,以及對于馬術的無限摯愛告訴人們:老驥無暮年。

出品人:劉健

策劃:錢彤

監制:周紅軍 劉加文

統籌:朱永磊 倪宏 翟子赫

執行策劃:盧俊宇

設計:樊珊珊 程媛媛

  相關連結:

  全運會“出圈記”|好戲連臺“人氣指數”不斷刷新,牛!

  全運會“出圈記”|圍觀各路“神仙打架”,爽!

責任編輯:盧俊宇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531121138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