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發布口號:一起向未來

新華網
2021-09-17 15:49
17日,在首都博物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正式發布——“一起向未來”(英文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該口號詮釋了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的中國方案,表達了世界需要攜手走向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雙奧之城”北京也又一次給奧林匹克運動留下了中國印跡。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姬燁、王夢、王楚捷)17日,在首都博物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正式發布——“一起向未來”(英文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該口號詮釋了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的中國方案,表達了世界需要攜手走向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雙奧之城”北京也又一次給奧林匹克運動留下了中國印跡。

  活動現場,一首首冬奧歌曲,烘托出熱烈氛圍,串聯起人們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殷切期待。隨著倒數“5、4、3、2、1”,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河北省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許勤,與運動員代表楊揚、龍雲一起走上舞臺,共同揭曉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

  在全球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奧會主題口號發出的聲音是匯聚、是共用、是未來。“一起(Together)”展現了人類在面對困境時的堅強姿態,指明瞭戰勝困難、開創未來的成功之道。“向未來(for a Shared Future)”表達了人類對美好明天的憧憬,傳遞了信心和希望;“一起向未來(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是態度、是倡議、更是行動方案,倡導追求團結、和平、進步、包容的共同目標。

  陳吉寧在致辭時表示,在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北京冬奧組委與國內外各方面緊密合作,努力克服疫情等困難挑戰,場館和基礎設施基本完工,賽事組織、場館運作和賽會服務工作扎實推進,冬奧宣傳推廣持續升溫,國際交流合作深入開展,可持續和遺産工作成效顯著,各項籌辦任務已按計劃基本準備就緒。此次主題口號的發布,將吸引越來越多的朋友關注冬奧、參與冬奧,向世界人民傳遞同舟共濟、守望相助,攜手走向未來的美好願望。

  北京冬奧組委自2020年5月起啟動了主題口號創作徵集工作,通過定向委託創作的方式,面向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和中國社會科學院等單位徵集主題口號創意,後經多輪評審,聽取有關方面和專家意見,並和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取得一致後,最終決定將“一起向未來”(英文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作為北京冬奧主題口號。

責任編輯:張樵蘇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87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