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10 09:55:59
來源:新華網

東京奧運會丨鞏立姣、蘇炳添隔空喊話航太英雄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吳俊寬)8月7日,神舟十二號的三名航太員通過視頻的方式,對參加東京奧運會的中國體育健兒表達了祝福。在奧運賽場上創造佳績的中國田徑運動員鞏立姣、蘇炳添9日也以視頻的形式與航太英雄進行跨越天地的隔空互動。

  7日,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三位航太員在空間站中通過視頻發回奧運會觀賽感受。他們表示,收看奧運會為他們的太空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中國運動健兒挑戰自我,取得了很多優異的成績,創造了很多新的紀錄,振奮了國人的自豪感和榮譽感。

  在東京奧運會贏得女子鉛球金牌的鞏立姣説:“看了外太空的三位宇航員的奧運會觀後感,我非常感動,也祝他們在外太空一切都好。等他們回來之後,我希望和他們一起探討在不同環境中的運動心得。我們都是在不同領域向世界展示中國,我也會繼續在自己的本職崗位發光發熱,為建設體育強國做出自己的貢獻。加油!”

  蘇炳添在東京奧運會上創造了9秒83的男子100米亞洲紀錄,成為第一個闖入奧運會男子百米決賽的中國運動員。他在視頻互動中説:“感謝三位宇航員的祝福,你們在天上的守護和指引,是我們中國健兒步向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我們國家步向更強大和繁榮的保障,但願我與各位宇航員們共同努力,再創佳績!”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于6月17日發射升空。當天航太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先後進入天和核心艙,標誌著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空間站。在奧運會比賽期間,地面的電視轉播信號通過衛星傳輸到空間站核心艙,讓航太員們可以實時收看到奧運會的比賽。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74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