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9 00:01:38
來源:新華網

8日綜合:東京奧運會落幕 中國代表團38金收官

字體:

  新華社東京8月8日電(記者丁文嫻、王沁鷗、王恒志)8日東京奧運會迎來收官日,中國代表團在拳擊項目再添一銀,以38金32銀18銅位居獎牌榜第二位。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閉幕式上評價本屆賽會“前所未有”。

  中國選手李倩在女子75公斤級決賽中不敵英國選手、世錦賽冠軍普萊斯,摘得銀牌。中國藝術體操隊雖然沒有收獲獎牌,但依然創造了歷史。“五朵金花”閃耀藝術體操賽場,在團體全能決賽中奪得第四名,創下境外奧運會參賽最好成績。保加利亞隊奪得該項目金牌。

8月8日,中國選手李倩在賽後。新華社記者歐東衢攝

  美國隊當日再奪3金,其中2枚來自集體項目。美國女排以3:0擊敗巴西隊,首度獲得奧運會女排金牌;美國女籃輕松擊敗日本隊,連續第七次問鼎奧運會。

  此外,女子手球金牌歸屬法國隊,男子水球金牌被塞爾維亞隊獲得。

8月8日,冠軍法國隊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至此獎牌榜塵埃落定,中國代表團以38金32銀18銅共88枚獎牌收官,金牌數和獎牌數僅次于美國位居第二,金牌數追平2012年倫敦奧運會時取得的境外參賽最好成績。美國隊以39金41銀33銅排在金牌榜榜首;東道主日本隊以27金14銀17銅排在第三位,金牌數和獎牌數均創歷史新高。

  當晚東京奧運會閉幕式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巴赫評價這是一屆“希望、團結、和平”的奧運會,是一屆“前所未有”的奧運會。在東京以9秒83創造男子百米亞洲紀錄的蘇炳添作為中國代表團旗手,高舉五星紅旗出場。日本擊劍運動員太田雄貴等向奧運志願者和城市志願者贈送紀念禮品,這是城市志願者首次獲得奧運表彰。

中國代表團旗手蘇炳添進入體育場。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大幕落下,6個月後奧運聖火將在北京再次燃起,奧林匹克大家庭將重聚長城腳下。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賽會,我們一起期待!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