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8 00:25:06
來源:新華網

日本擊敗美國奪棒球金牌

字體:

  新華社日本橫濱8月7日電(記者陸睿)東京奧運會棒球金牌爭奪戰7日在日本橫濱棒球場上演,東道主日本隊以2:0戰勝實力強勁的美國隊,贏得棒球時隔13年回歸奧運後的這枚金牌。

  第三局下半場,日本選手村上宗隆打出全場唯一一記一分本壘打,率先打破0:0僵局,為日本隊贏得先機。第八局下半場,美國隊中外野手將球回擲時出現失誤,日本隊員山田哲人成功跑回本壘再得一分,日本隊將領先優勢保持到比賽結束,最終以2:0奪得冠軍。

8月7日,日本隊隊員山田哲人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薛玉斌攝

  美國隊領隊麥克·梭夏在賽後記者會上向包括日本在內的所有六支參賽隊伍表示祝賀。“對手並沒有打任何我們意料之外的牌,日本隊是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他們打得很棒。這場比賽也展現出我們隊員的熱情和極高的水準,可以説代表了美國棒球,我為他們驕傲。”

  日本隊領隊稻葉篤紀表示,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結束,日本就一直在為這次奧運奪金做準備。他説,這次擊出本壘打的就是年輕選手,日本棒球的未來需要依靠年輕的球員,通過他們向全隊傳遞經驗,運用賽場上學習到的東西。“這場勝利向世界展示了日本棒球的強大,向小孩子展現了棒球之美,期待棒球在全球再次受到歡迎。”

  稻葉篤紀説:“我們拿下冠軍,可能因為隊員們有更堅定的信念。”談到近年來打法上的變化,他指出,日本棒球現在以速度和力量為中心,從防守逐漸轉向攻擊。

8月7日,日本隊球員慶祝奪冠。新華社記者薛玉斌攝

  棒球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成為正式項目,並一直延續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後無緣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16年裏約奧運會。不過,短暫“復出”東京奧運會後,棒球在下屆巴黎奧運會再次“出局”。

  作為亞洲棒球最強隊伍,日本曾在過去五屆奧運會上斬獲一銀兩銅。此次棒球回歸奧運,主場作戰的日本隊將目標瞄準了這枚夢寐以求的金牌。4日舉行的準決賽中,日本隊5:2戰勝北京奧運金牌得主韓國隊,成功收獲決賽入場券。

  本屆奧運共有六支隊伍參賽,分別是美國、日本、韓國、以色列、墨西哥、多明尼加。當天早些時候舉行的銅牌爭奪賽上,多明尼加10:6擊敗韓國,將銅牌收入囊中。

【糾錯】 【責任編輯:韓攀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669121132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