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8 00:16:21
來源:新華網

劉浩:銀牌,或許是最好的安排

字體:

  新華社東京8月7日電(記者周萬鵬、趙焱、公兵)衝過終點那一刻,劉浩高舉雙臂,仰天長嘯。成績,定格在4分05秒724!

  東京奧運會皮劃艇靜水比賽7日迎來最後一個決賽日,中國選手劉浩在男子單人劃艇1000米決賽中斬獲銀牌,這是他在本屆奧運會獲得的第二枚銀牌,也是中國選手在奧運會皮劃艇單人項目的最好成績。

  拖著疲憊的身軀,27歲的劉浩走到混合採訪區,全身浸滿了汗水。“這場比賽已經徹底把自己釋放出來,這是一場非常完美的比賽,銀牌,或許是最好的安排。”他説。

8月7日,劉浩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張笑宇攝

  當天男子單人劃艇1000米爭奪,劉浩的表現十分搶眼。他先是在準決賽中斬獲小組第二成功晉級,而後又在決賽中一度領先大半程,但在衝刺階段被巴西選手奎羅斯反超。

  “準決賽和決賽間隔很近,對體能帶來很大的考驗。”劉浩説,能夠堅持下來源于平時強度大、密集度高的訓練成果。

  劉浩透露,單人艇並非自己的主項,東京奧運會備戰期間他仍以雙人艇為主。“不過,整個過程劃下來打出了自己的信心和氣勢,能拿到銀牌挺開心的。”

  4天前,劉浩與隊友鄭鵬飛搭檔攬下男子雙人劃艇1000米銀牌。如今,以兩枚銀牌結束首次奧運之旅,劉浩坦言雖有遺憾,但也為未來留下期待。

8月3日,中國選手劉浩(前)/鄭鵬飛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薛玉斌攝

  “登上領獎臺,看到國旗升起卻沒有奏響國歌,心裏有些失落。不過,這個項目上我還有實力,巴黎再見吧。”劉浩説。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