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公眾讀本:魅力冬奧》發布

新華網
2021-08-08 21:59
北京冬奧組委組織編寫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公眾讀本:魅力冬奧》(以下簡稱《公眾讀本》)8日與公眾正式見面。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汪涌、張元世男)北京冬奧組委組織編寫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公眾讀本:魅力冬奧》(以下簡稱《公眾讀本》)8日與公眾正式見面。

  據介紹,《公眾讀本》採用輕量化快速閱讀的設計理念,力求用簡短的篇幅、精煉的文字、直觀的表達向公眾展示冬奧的魅力,滿足公眾對冬奧知識的需求,帶動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營造迎冬奧的良好社會氛圍。

  《公眾讀本》共56頁,分為“冰雪相會”“冰雪初心”“冰雪世界”“冬夢”“飛躍”五部分,向公眾介紹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歷史文化、冬季運動項目等內容。《公眾讀本》中的部分頁面經技術處理後可印制成知識挂圖,便于街道、社區在宣傳欄等公共區域宣傳展示。

  為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普及推廣冬季運動項目,帶動社會各界參與冬奧籌辦工作,落實好共同參與,共同盡力,共同享有的要求,北京冬奧組委還支援北京體育大學等單位出版了《青少年冰雪運動繪本百科:履冰踏雪冬奧會》(以下簡稱《履冰踏雪冬奧會》)和《卓越·尊重·友誼——顧拜旦説》(以下簡稱《顧拜旦説》)。

  《履冰踏雪冬奧會》主要面向青少年群體,以簡潔、幽默的語言和海量的酷炫手繪圖,將冬奧會的起源、文化等內容以及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競賽場館、競賽項目、競賽規則等知識娓娓道來,並適時融入了優秀冰雪運動員的奮鬥故事,讓孩子們一本書看懂冬奧會。

  《顧拜旦説》由國際著名奧林匹克研究專家喬治·赫斯勒編著。通過每日摘取一段“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語錄進行評析的形式,《顧拜旦説》全面介紹了顧拜旦有關奧林匹克的思想體係,便于廣大讀者更好地理解奧林匹克核心價值觀,以及奧林匹克的歷史知識和美好願景。

責任編輯:艾蓮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4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