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7 22:40:57
來源:新華網

澳大利亞、法國分獲東京奧運會男、女籃球銅牌

字體:

  新華社東京8月7日電(記者單磊 李博聞 馬鍇)澳大利亞和法國隊分別擊敗各自對手,在銅牌爭奪戰中獲勝,分獲東京奧運會男、女籃的銅牌。

  澳大利亞隊面對斯洛文尼亞隊,以107:93大勝。後衛帕蒂·米爾斯獨得全場最高的42分,三分球16投11中,還送出9次助攻,拿下3個籃板球,幫助澳大利亞隊奪得男籃銅牌。

  澳大利亞隊成功限制住斯洛文尼亞隊的核心盧卡·東契奇,後者只拿下22分,三分球13投只命中了3個。不過東契奇還是有8個籃板球和7次助攻,仍舊是全隊最優效率的球員。

8月5日,斯洛文尼亞隊球員東契奇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孟永民攝

  米爾斯上半場就拿下了30分,幫助球隊53:45領先。雖然斯洛文尼亞隊一度也曾經把比分追到80:83只落後3分,但隨後澳大利亞隊連得7分,分差再次回到10分,最終斯洛文尼亞隊沒能在首次參加的奧運會籃球比賽中拿到獎牌,遺憾敗北。

8月5日,澳大利亞隊球員米爾斯在比賽中上籃。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女籃比賽中,法國隊並沒有遇到太大阻力,91:76輕松戰勝塞爾維亞隊,獲得銅牌。

  法國隊全隊七人得分上雙,加比·威廉姆斯得到最高的17分,還有8個籃板球和4次助攻;恩迪·米耶姆得到16分。法國隊只在第一節以19:23落後,但第二節很快就將比分反超,以43:40領先結束上半場。

8月7日,法國隊球員威廉姆斯(中)在比賽中上籃。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塞爾維亞第三節最接近的時候追到47:49只差兩分,但之後就再沒能擴大戰果,法國隊以領先11分的優勢進入第四節,最終塞爾維亞也沒能創造奇跡。歐洲亞軍的法國隊上屆奧運會獲得第四名,這次終于給自己添加了一塊獎牌。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