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7 22:19:24
來源:新華網

巾幗英雄!中國花遊集體項目再摘銀

字體:

  新華社東京8月7日電(記者夏亮、周欣、吳書光)中國花樣游泳隊在7日晚進行的集體項目中以總分193.5310分摘得銀牌,這也是她們連續三屆奧運會獲得集體項目亞軍,俄羅斯以總分196.0979加冕“六冠王”,烏克蘭隊排名第三。

  在6日進行的集體技術自選比賽中,由黃雪辰、孫文雁、咼俐、梁馨枰、尹成昕、馮雨、王芊懿和肖雁寧組成的中國隊展現的主題是《追夢》,最終獲得96.2310分,落後俄羅斯1.0669分排名第二。

8月6日,中國隊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丁旭攝

  7日晚的集體自由自選比賽,中國隊壓軸登場,姑娘們表演《巾幗英雄》,展示出女性英雄保家衛國的愛國情懷和巾幗不讓須眉的豪邁氣概。以琵琶作為主奏樂器的背景音樂突出了中國元素,管弦樂隊協奏中西合璧、烘托出恢宏壯闊的氣勢。這套動作最終拿到了97.3000分,再次尾隨俄羅斯排名第二。

8月7日,中國隊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丁旭攝

  “對于俄羅斯,我們一直以她們為目標,她們的編排、隊伍行進、移動速度都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她們做得好的地方,我們會不斷地去看錄影去學習。在這個基礎上,我們也會編排新動作,對照錄影進行數據分析。”賽後黃雪辰説。

  在拿到這枚集體項目銀牌後,黃雪辰的個人奧運獎牌數達到7枚,俄羅斯“花遊皇后”羅馬申娜則收藏奧運7金。

8月7日,俄羅斯運動員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夏一方攝

  31歲的黃雪辰是媽媽選手,為了復出減肥60斤,並克服了年齡、傷病、心態等諸多困難。她感動地説:“我最幸福的是在這支隊伍裏待了這麼多年,年輕隊友們沒有嫌棄我老、拖後腿,我非常感謝隊伍對我的寬容和理解。”

  對于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可能性,黃雪辰説:“我可能不參加了,我是一個媽媽,也希望有一點時間可以陪伴孩子,我要當‘母親’去了。”黃雪辰笑著説。

  女子水球比賽也于7日塵埃落定,中國隊在爭奪第7名的較量中,以7:16不敵加拿大隊最終排名第八,美國隊戰勝西班牙隊摘得金牌,匈牙利隊獲得銅牌。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