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3 15:32:57
來源:新華網

約大牌 | “一代天姣”反差萌:我的英姿與“微慫”

字體:

  【簡介】21載春秋、四屆奧運的堅持不懈,河北姑娘鞏立姣終于等來了屬于自己的圓夢時刻。8月1日,鞏立姣在東京奧運會女子鉛球項目中,以絕對實力奪得金牌,也成為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首位田賽冠軍。拿過奧運會第二三四名的她,之前卻從來沒有登上過領獎臺,這一次,她站上了奧運會的最高領獎臺。

  一路走來的艱辛,一朝奪冠的激動,鞏立姣如何看待自己的奪冠之旅?經歷了裏約奧運會的折戟沉沙,又是什麼讓她能夠堅持下來?賽場上霸氣十足、傲視群芳的她,在生活中又是一個怎樣的狀態呢?她如何看待自己和教練叢玉珍的合作呢?在全球女子鉛球運動員中已是“獨孤求敗”的鞏立姣,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呢?下屆奧運會,我們還能跟她如期相約嗎?

  走進新華社《約大牌》欄目,我們跟隨記者來走近鞏立姣,走進一代天“姣”。

  出品人:劉剛、許基仁

  制片人:周傑

  監制:彭東

  記者:朱翃、周暢、岳冉冉

  統籌:盧羽晨、李旭

  攝像:肖正強、許楊、李光正、肖夢帆

  剪輯:肖正強、許楊、李光正、樊夢迪

  編輯:趙建通、華義

  新華社東京奧運會報道團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666121127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