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2 23:32:46
來源:新華網

射擊綜合:張常鴻破世界紀錄奪冠 中國射擊隊4金收官

字體:

  新華社東京8月2日電(記者林德韌、沈楠)東京奧運會射擊項目2日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爭奪,在男子50米步槍三姿項目中,21歲的“00後”小將張常鴻以決賽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為中國射擊隊拿到了本屆奧運會上的第四枚金牌 。

  張常鴻在資格賽上的發揮就十分出色,以1183環排名第二進入決賽。決賽的跪姿和臥姿環節,張常鴻發揮穩定,一路領先。

8月2日,中國選手張常鴻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進入最後的立姿階段的首輪中,張常鴻出現了一槍8.5環的遠彈,領先優勢也隨之丟失。不過,面對逆境的張常鴻迅速調整好了狀態,通過第二輪實現反超,重新奪回了領先優勢。找到狀態的張常鴻越戰越勇,最後以絕對優勢奪冠。466.0環的決賽成績也打破了他的隊友楊皓然在2018年創下465.3環的世界紀錄。

  拿到冠軍之後,張常鴻表示自己特別激動。談到那發失準的“8.5”環,他説:“感覺那發剩的時間還很多,其實完全可以有機會放下槍再來,自己有點僥倖心理,就打了個8環,後面慢慢平復下來就好了。”

  在場邊指導、觀戰的教練杜麗也十分激動,她説:“這個項目比較難一些,是傳統的歐美強項,沒想到資格賽中搶到了決賽席位,又以比較優異的成績拿到了冠軍。”

8月2日,中國選手張常鴻(中)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俄羅斯名將卡明斯基和塞爾維亞選手塞比奇分獲銀牌和銅牌。

  當日早些時候,名將李越宏在男子25米手槍速射項目上摘得個人的第二枚奧運銅牌。法國選手基康普瓦奪得該項冠軍,古巴老將普波獲得亞軍。

  至此,中國射擊隊結束了東京奧運會的全部征程。在15個射擊小項中,中國隊一共獲得了4金、1銀、6銅,11枚獎牌的總數也創下了中國射擊隊奧運參賽史上的新紀錄。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