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30 17:32:33
來源:新華網

中國蹦床雙姝摘金奪銀

字體:

  新華社東京7月30日電(記者盧羨婷、葉珊)30日的東京有明體操館,中國“雙子星”閃耀,朱雪瑩、劉靈玲包攬蹦床女子個人決賽冠亞軍,英國選手布裏尼·佩奇獲得銅牌。

7月30日,中國選手朱雪瑩(右)與劉靈玲在比賽後展示獎牌。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當地時間13時,蹦床女子個人資格賽開賽,16名選手依次登場,通過兩套動作的比拼,中國隊選手劉靈玲、朱雪瑩以總分前兩名的身份挺進決賽,蟬聯倫敦、裏約兩屆奧運會冠軍的麥克倫南、裏約奧運會銀牌得主布裏尼·佩奇緊隨其後。

  14:50分,決賽開啟,資格賽成績全部清零,選手們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並且決賽只比一套動作,極大增加了比賽的不確定性。

  選手們根據資格賽排名倒序登場,從倒數第四個出場的麥克倫南開始,選手的得分就不斷刷新榜首位置。當朱雪瑩的成績來到第一時,所有人都知道,這枚金牌已經被中國隊鎖住。最後出場的劉靈玲只需為證明自己而戰,為自己的最後一次奧運而戰。最終她拿到了56.350分,以0.285分的微弱差距排在第二。

7月30日,中國選手劉靈玲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徐子鑒 攝

  “真的像做夢一樣。有想過拿冠軍,但又沒想過。因為是打分項目,我們蹦床項目的偶然性很大,雖然你拿了冠軍,但下一次你不能保證自己還能拿冠軍,所以我想過又沒想過。”朱雪瑩説。

  蹦床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之一,經過5站奧運選拔賽,23歲的朱雪瑩突出重圍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門票。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舉行,對朱雪瑩而言是件好事,“對于我來説可能困難和挑戰會少一點,就是讓我多了一年去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身體狀態,還有彌補一些不足。”

  在當天的決賽中,朱雪瑩和劉靈玲都拿出了最高難度動作。“看到前面選手的成績越來越高,當時會覺得有壓力,但是不會去考慮分數,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有實力能夠贏過她們。”朱雪瑩説。

7月30日,中國選手朱雪瑩在比賽後。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獲得銀牌的劉靈玲有激動也有遺憾。“我挺滿意的。因為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奧運會了,快退役了。今天拿到奧運獎牌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心裏會覺得,這不只是一次比賽的結果,也是這20年努力的回報。”26歲的劉靈玲説。

  無論未來如何,此刻的榮耀屬于兩位“蹦床女神”,屬于中國蹦床隊。“看到兩面國旗升起的時候,我就覺得所有一切都會越來越好。”劉靈玲説。

  “我以祖國為傲,祖國也以我為傲。”朱雪瑩説。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