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29 14:22:48
來源:新華網

張雨霏摘中國游泳東京首金 女子接力中國隊破世界紀錄奪冠

字體:

  新華社東京7月29日電(記者夏亮、周欣、吳書光)中國游泳隊在東京奧運會沉寂多日後于29日迎來大爆發。先是張雨霏200米蝶泳如願摘得中國游泳隊首金,隨後由楊浚瑄、湯慕涵、張雨霏和李冰潔組成的中國隊又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打破世界紀錄,爆冷奪冠。

  7月29日,中國隊選手張雨霏(右二)在頒獎儀式上為隊友湯慕涵(左二)戴上金牌。新華社記者許暢攝

  女子200米蝶泳,準決賽遊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的張雨霏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在決賽中繼續刷新自己最好成績,一路領先以2分03秒86奪冠,並創造了新的奧運會紀錄;她的隊友俞李妍排名第六,美國隊的史密斯和弗利金格分獲銀牌和銅牌。

  7月29日,張雨霏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丁旭攝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美國和澳大利亞隊是該項目的霸主,包攬了過去六屆奧運會的金牌。不過當日比賽中,中國隊驚艷四座,以7分40秒33摘金,並打破由澳大利亞隊所保持的世界紀錄,美國和澳大利亞隊獲得亞軍和季軍。

  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美國選手芬克以7分41秒87摘得該項目在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世錦賽冠軍、意大利選手帕爾特裏涅利和烏克蘭選手羅曼丘克分獲銀牌和銅牌。

  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世界冠軍、美國隊的德雷塞爾以47秒02破賽會紀錄的成績摘得金牌,澳大利亞的查爾默斯和俄羅斯選手科列斯尼科夫分獲二、三名。

  男子200米蛙泳決賽,澳大利亞選手斯達博蒂2分06秒38奪得冠軍,並創造了新的賽會紀錄,荷蘭選手坎明加、芬蘭選手馬特松分獲亞軍和季軍。

  女子100米自由泳準決賽,中國的吳卿風排名第18位無緣決賽,澳大利亞選手麥克基恩排名第一,中國香港選手何詩蓓52秒40排名第二,並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

  男子200米仰泳準決賽,帶病堅持作戰的徐嘉余,為了保存體力備戰當晚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預賽選擇了棄賽。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中國的汪順以1分56秒22排名第一晉級決賽;女子200米蛙泳準決賽,于靜瑤排名第12無緣決賽。

  編輯:王恒志、吳博文、吳俊寬、趙丹旎(實習)

  新華社東京奧運會報道團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展鵬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325121126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