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27 19:01:14
來源:新華網

強勢問鼎!楊倩、楊皓然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奪金

字體:

  新華社東京7月27日電(記者林德韌、王夢)27日的朝霞射擊場再次迎來捷報,楊倩和楊皓然組合在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決賽中以17:13擊敗美國組合奪金,延續了中國射擊隊在本屆奧運會上的強勢表現。

7月27日,楊倩(左)/楊皓然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這是中國射擊隊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第三枚金牌,也是楊倩的第二枚金牌,3天前,她在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摘下東京奧運會首金。名將楊皓然則終于實現了自己奧運會金牌的突破。

  本場比賽楊倩和楊皓然表現非常強勢,在第一階段資格賽中,兩人的組合就打出了633.2環的好成績,打破了第一階段資格賽的世界紀錄。第二階段資格賽,他們又以穩定的狀態摘得頭名,進入金牌爭奪戰。

  楊倩和楊皓然在金牌爭奪戰中的對手是美國組合塔克和科澤涅斯基。雙方一開場就展開激烈交鋒,楊倩和楊皓然稍佔上風,以5:3領先。此時,美國組合開始發威,連下三城將比分反超為9:5。關鍵時刻,楊倩和楊皓然都頂住了壓力,用連續的高環數連贏兩局,把總比分扳平。

楊倩(左)/楊皓然在賽後。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平局之後,美國組合又佔據了些許上風,不過楊倩和楊皓然已經勢不可當,最終以4分優勢收獲金牌。

  “感受就是非常開心,也非常激動能夠取得這樣的榮譽。”楊倩説。

  成名多年終于拿到奧運金牌,楊皓然表示:“我覺得我們背負的東西更多是使命感和榮譽感,這些東西是要一直背著的,對我們來説是讓我們不斷地進步,不斷去取得更好成績的動力。”

  總結自己的兩枚奧運金牌,楊倩表示,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心態,做好過程。“我始終相信,只要我的過程是好的,那我的結果肯定不會差,我始終堅信這一點,所以不斷告訴自己去做好過程,抓好我能做的。”

楊倩(左)/楊皓然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至此,東京奧運會氣步槍和氣手槍的全部6個項目宣告結束,中國隊在6項中取下3枚金牌、1枚銀牌和3枚銅牌,展現出了世界級強隊的實力。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琳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