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27 18:23:33
來源:新華網

“特別爽” 陳芋汐/張家齊女雙10米臺摘金

字體:

  新華社東京7月27日電(記者夏亮、周欣、吳書光) 五輪得分均獲第一!在27日進行的女子雙人10米臺跳水比賽中,堅信“中國跳水就是戰無不勝”的陳芋汐/張家齊以領先對手美國隊52.98分的優勢鎖定冠軍。墨西哥組合獲得銅牌。

7月27日,中國選手陳芋汐(右)和張家齊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 許暢 攝

  如果説跳水是中國體育的王牌項目,女子雙人10米臺就是“王中王”。自從2000年悉尼奧運會設立雙人跳水項目以來,中國隊從未讓這個項目的金牌旁落。

7月27日,中國選手陳芋汐/張家齊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比賽過程波瀾不驚,陳芋汐/張家齊沒有遭遇過挑戰,以總分363.78的成績輕松奪冠。本來金牌歸屬已經沒有懸念,兩個姑娘還是等到裁判打完分數後,才互相擁抱擊掌慶祝,張家齊更是激動地拍著巴掌蹦了起來,好像第一次贏得冠軍。

  “特別爽!”盡管曾經獲得過世錦賽和世界杯冠軍,陳芋汐和張家齊還是認為奧運奪冠的感覺非比尋常。

7月27日,中國選手陳芋汐/張家齊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作為奧運新兵,陳芋汐/張家齊承認非常緊張。17歲的張家齊認真地説:“比賽前緊張是肯定的,畢竟是奧運會,我們代表國家出戰,可不是開玩笑的。”

  在一般人看來,五跳都拿到全場最高分,表現無懈可擊也沒有對手,但倆人都指出自己還可以更好。陳芋汐認為最後一個動作5253B(向後翻騰兩周半轉體一周半屈體)不夠出色。“這個動作是比賽中是比較難的動作,對我來説並不難,我有實力把它跳得更漂亮。”

7月27日,中國選手陳芋汐(右)和張家齊在頒獎儀式上擁抱。新華社記者 許暢 攝

  在拿到這塊金牌後,中國跳水隊在奧運會女子雙人10米臺成就六連冠。被問到中國跳水隊是否戰無不勝時,張家齊自信地説:“對,我們就是戰無不勝!我對我們中國跳水隊非常有信心!當然,首先要有這種信心,然後主要還是靠在賽場上去拼,才能成為戰無不勝的隊伍。”

  “我也這樣認為。平時努力訓練,到了賽場努力拼搏,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到極致,戰無不勝是拼出來的。”不滿16歲的陳芋汐認真地補充道。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琳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