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25 18:51:20
來源:新華網

跳水“夢之隊”首秀 施廷懋/王涵輕松摘金

字體:

  新華社東京7月25日電(記者夏亮、周欣、吳書光)中國跳水“夢之隊”25日迎來東京奧運會首秀,施廷懋/王涵在女子雙人3米板決賽中以326.40分的總成績輕松摘金,幫助中國跳水隊取得開門紅,加拿大和德國選手分列二、三位。

中國選手施廷懋(前)/王涵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王婧嬙攝

  自2000年悉尼奧運會跳水比賽設立女子雙人3米板項目以來,中國隊從2004年雅典奧運會開始,此前已經連續四屆包攬了該項目金牌。東京奧運會上,裏約奧運會女子3米板、雙人3米板雙料冠軍施廷懋攜手王涵出戰。從2019年世錦賽開始,她倆的雙人組合配合默契、優勢明顯,只要不出現大的失誤,在東京奧運會奪金便只是時間問題。

  比賽中,施廷懋/王涵從第三跳開始,就逐漸拉開和其他選手的距離。最後一跳405B,施廷懋/王涵拿到了76.50的全場最高分,幫助中國隊徹底鎖定金牌。在分數公布的那一刻,王涵背過身,和施廷懋相擁,流下了眼淚。

中國選手施廷懋(右)/王涵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許暢攝

  “當分數出來的時候,我們倆先是擁抱感謝了彼此,然後她感謝我跟她搭檔,我感謝她帶著我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塊奧運會金牌,所以這個時候會有一點淚腺(發達)。”賽後,王涵已經能笑著分享自己摘得人生首枚奧運會金牌時的心境。

  根據防疫要求,東京奧運會頒獎儀式上運動員將自行拿取托盤上的獎牌、花束和奧運會吉祥物。在領獎臺上,經驗老到的施廷懋率先拿起金牌,給首次參加奧運會的王涵戴上。在互相佩戴金牌後,兩人再次深情相擁。

中國選手施廷懋(左)和王涵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許暢攝

  和以往不同,東京奧運會跳水賽場上沒有觀眾。拿到人生第三枚奧運會金牌的施廷懋説,空場其實並不會影響自己,“因為掌聲已經在我心中了”。

  女子3米板預賽將于30日進行,屆時施廷懋和王涵將組成中國隊的“雙保險”,聯袂出戰。

【糾錯】 【責任編輯:夏伊馨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