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6/ 27 11:31:55
來源:東京奧運會官網

自由式小輪車

字體:

  概述

  上世紀70年代中葉,小輪車的出現源自加利福尼亞州的競速文化。受到越野摩托騎手的啟發,孩子們嘗試通過自行車模倣偶像們的空中翻騰技巧。通過電視的廣泛傳播,小輪車運動被全世界認可,完成了從草根“異類”運動到主流運動的轉變。每年小輪車世錦賽都舉行的如火如荼。

  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自由式小輪車將進行公園賽的爭奪。公園賽比賽中,騎手將在障礙物上完成技巧展示,障礙物包括墻壁類、飛臺類以及人字坡等等。每位選手有60秒時間展示空中技巧和騎行技術,技巧根據難度、原創性、完成度、高度以及創造力打分。

  自由式小輪車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完成奧運賽場首秀,將在奧運賽場掀起一股新鮮、年輕之風。

  比賽項目

  公園賽(男子/女子)

  這項運動的精髓

  令人興奮的技巧、創造力和原創性

  東京奧運會上將會有男、女各9名運動員參加小輪車公園賽比賽的爭奪,主辦國日本自動鎖定一個名額。盡管這項賽事為奧運會規模最小的賽事之一,但是來自世界頂尖高手之間的較量將會異常激烈。

  每位車手將會完成兩次騎行,每次60秒,根據每次騎行的表現獲得分數。車手的最終排名根據兩次騎行成績的平均分進行。得分最高的運動員將成為最終的冠軍。

  這意味著即使某位選手第一次騎行表現不理想,他仍有機會通過第2滑完成逆轉。通常選手都會在第一次騎行中相對保守一些,然後在第二次騎行中完全釋放,將極限技巧和原創動作留給第二次。出場順序靠後的選手相對更佔優勢,因為他們能夠看到之前選手的表現,然後根據他們的表現調整自己的動作。

  比賽過程中將會出現很多令人興奮的動作,如後空翻、定前輪擺車架(神龍擺尾)、轉把以及超人飛躍動作等等,令這項運動的觀賞性爆棚。

  自由式小輪車比賽日程

  日期和時間:7月31日,周六,10:10 - 12:20

  場地:有明城市運動公園

  女子公園賽預賽

  男子公園賽預賽

  日期和時間:8月1日,周日,10:10 - 12:50

  場地:有明城市運動公園

  女子公園賽決賽

  男子公園賽決賽

  女子公園賽頒獎儀式

  男子公園賽頒獎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王劍冰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