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6/ 27 11:31:54
來源:東京奧運會官網

高爾夫

字體:

  概述

  高爾夫運動就是通過使用不同球桿擊球,將球最終打入一係列球洞。通過擊球桿數的多少分出勝負。高爾夫球在1900年巴黎奧運會和1904年聖路易斯奧運會登上奧運會舞臺後被移除,直到2016年裏約奧運會時才再次出現在奧運會賽場。

  高爾夫比賽主要有兩種賽制:第一種是比洞賽,兩名高爾夫球手一洞一洞地比賽;另一種是比桿賽,計算最後用桿總數。在奧運會上使用的是比桿賽,運動員在四天內進行四場18洞比桿賽,總共打72洞。根據國際高爾夫聯合會世界排名,共有60名男子運動員和60名女子運動員參賽。

  根據場地難度和發球區與果嶺之間的距離不同,每一洞都提前預設了標準桿,如3桿、4桿、5桿等。如果運動員完成本洞比賽的桿數和標準桿持平則成為par(和標準桿相同)。如果以低于標準桿一桿的成績完成比賽則稱為Birdie(小鳥)。低于標準桿兩桿稱為Eagle(老鷹)。

  相反,高于一桿稱為Bogey(柏忌), 高于標準桿兩桿稱為Double Bogey(雙柏忌)。通常18洞高爾夫球場的標準桿數是72桿。在72桿比賽中以71桿結束的球員被稱為“負一桿”,而以74桿完成同一過程的球員則被稱為“正兩桿”。

  比賽項目

  個人比桿賽(男子/女子)

  這項運動的精髓

  精湛的技術和細微差距

  由于每個球場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同時氣候條件不定,高爾夫通常被描述為一種深度復雜的運動。高草區、水障礙、斜坡和沙坑(混合沙子的凹陷區域)讓賽場各具特色,給球員制造不同挑戰。另外,下雨、光照、刮風同樣會影響球員的發揮,需要球員不斷調整以適應天氣條件。

  每位運動員最多只能攜帶14支球桿參賽,其中包括能夠打出長距離的發球桿、強調精度的鐵桿以及果嶺上適合平穩推球的推桿。運動員必須依照自己的經驗做出判斷,決定使用哪支球桿以及哪種擊球方式。另外,高爾夫球還是一種對于心理素質要求極高的運動:球員需要掌握應對高壓狀態的方法。

  高爾夫最顯著的特徵是沒有裁判。這也反映了高爾夫比賽公平競爭的重要性,要求所有運動員都應該秉承誠信的精神,絕不有意做出不誠實的行為。從這方面看,高爾夫球手可以被稱為真正配得上奧林匹克運動員稱號的運動員。

  冷知識

  如果運動員錯誤地擊中了另一名運動員的球,會怎麼樣?

  他/她將被處以加兩桿的處罰,然後重新擊打自己的球。被他人錯誤擊打的球將被放回原來的位置。

  高爾夫比賽日程

  日期和時間:7月29日,周四,7:30 - 16:00

  場地:霞關鄉村俱樂部

  男子個人比桿賽 第一輪

  日期和時間:7月30日,周五,7:30 - 16:00

  場地:霞關鄉村俱樂部

  男子個人比桿賽 第二輪

  日期和時間:7月31日,周六,7:30 - 16:00

  場地:霞關鄉村俱樂部

  男子個人比桿賽 第三輪

  日期和時間:8月1日,周日,7:30 - 16:30

  場地:霞關鄉村俱樂部

  男子個人比桿賽 第四輪

  男子組頒獎儀式

  日期和時間:8月4日,周三,7:30 - 16:00

  場地:霞關鄉村俱樂部

  女子個人比桿賽 第一輪

  日期和時間:8月5日,周四,7:30 - 16:00

  場地:霞關鄉村俱樂部

  女子個人比桿賽 第二輪

  日期和時間:8月6日,周五,7:30 - 16:00

  場地:霞關鄉村俱樂部

  女子個人比桿賽 第三輪

  日期和時間:8月7日,周六,7:30 - 16:30

  場地:霞關鄉村俱樂部

  女子個人比桿賽 第四輪

  女子組頒獎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王劍冰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