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衣軍團歸來 歐錦賽首戰3:2力克烏克蘭

新華網
2021-06-14 09:45
取得“開門紅”的荷蘭隊將在17日迎戰同樣獲得首勝的奧地利隊,而烏克蘭隊將與北馬其頓交手。

  新華社阿姆斯特丹6月13日電 在連續缺席了上屆歐錦賽和世界杯後,“無冕之王”荷蘭隊用一場勝利宣告歸來。在13日的歐錦賽C組比賽中,橙衣軍團以3:2力克烏克蘭,取得歐錦賽“開門紅”。

  後防大將范戴克的因傷缺陣對荷蘭隊來説是不小的損失,但德容、德佩、維納爾杜姆、鄧弗裏斯等組成的“新黃金一代”,讓荷蘭隊依然具有較強的競爭力。

  此番面對舍甫琴科率領的烏克蘭隊,坐擁主場之利的荷蘭隊踢得非常積極主動,德佩在開場2分鐘斷球後的長途奔襲射門,吹響了荷蘭隊的進攻號角。鄧弗裏斯、韋霍斯特在上半場都獲得絕好的單刀射門機會,但是要麼射術不精,要麼被烏克蘭門將布山撲出。

  下半場雙方上演了對攻大戰,荷蘭隊首先發難,在6分鐘內由維納爾杜姆和韋霍斯特連下兩城,不甘示弱的烏克蘭隨後還以顏色,在短短4分鐘時間裏通過前場反擊和一次定位球,由亞爾莫連科和亞列姆丘克連扳兩球。

  不甘平局的荷蘭隊持續施壓,在第85分鐘通過左路傳中由禁區內的鄧弗裏斯頭球破門,將比分最終鎖定為3:2。

  取得“開門紅”的荷蘭隊將在17日迎戰同樣獲得首勝的奧地利隊,而烏克蘭隊將與北馬其頓交手。

責任編輯:李旭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732112756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