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05 23:20:32
來源:新華網

巴基斯坦瓜達爾港多個項目集中開工

字體: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5日電(記者李浩 蔣超)巴基斯坦瓜達爾港多個項目5日舉行集中開工儀式,巴總理伊姆蘭·汗、參議院主席薩迪克·桑吉拉尼、巴政府多名部長、中國駐巴大使農融以及多國駐巴使節出席。

  伊姆蘭·汗在儀式上發表講話時説,瓜達爾港正成為巴基斯坦尤其是該港所在的俾路支省繁榮發展的關鍵。隨著瓜達爾港自由區北區開工建設和多個項目落地,瓜達爾港將為地區貿易帶來新的機遇。

  他表示,中國的發展成就中有許多經驗值得巴方學習,巴政府正努力改善國家營商環境,吸引外國投資者。

  農融表示,瓜達爾港是中巴經濟走廊龍頭項目,在中巴雙方共同努力下,瓜達爾港港口運營、自由區開發、交通基礎設施和社會民生項目建設取得重要成果。

  據了解,當天開工的項目包括瓜達爾港自由區北區基礎設施建設、瓜達爾化肥廠、瓜達爾展銷中心、瓜達爾動物疫苗廠和瓜達爾潤滑油廠。

  中巴雙方當天還就中國生態環境部向巴方捐贈家用太陽能設備簽署諒解備忘錄,就中國政府在瓜達爾港援建一座海水淡化廠簽署執行協議。

  近年來,在中國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經營下,瓜達爾港發展取得重要進展,包括開通固定班輪、完成自由區南區基礎設施建設和招商、開展阿富汗轉口貿易等。

  瓜達爾港自由區緊鄰瓜達爾港口,佔地面積約923公頃,包括南北兩個片區。其中,南區以商品展銷、轉机、海外倉為主導功能;北區為加工制造區,主要發展臨港産業。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62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