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24 02:07:25
來源:新華網

王毅:“一帶一路”是陽光大道,沒有小院高墻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3日主持“一帶一路”亞太區域國際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

  王毅表示,“一帶一路”是大家攜手前進的陽光大道,沒有小院高墻;容納不同的制度和文明,沒有意識形態偏見。對于國際上任何有利于加強互聯互通、實現共同發展的合作倡議,我們都願以開放態度,加強相互配合和相互促進。

  王毅強調,在共建“一帶一路”大家庭中,無論經濟體量大小,每位合作夥伴都是平等的。我們開展的每項合作,都不附帶任何政治條件,都不從所謂“實力地位”強加于人,更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王毅表示,面對疫情,我們打造“健康絲路”;面對低碳轉型,我們深耕“綠色絲路”;面對數字化浪潮,我們搭建“數字絲路”;面對發展鴻溝,我們建設“減貧之路”。“一帶一路”始于經濟合作,但不止于經濟,正在日益成為完善全球治理的新平臺。

  王毅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源于中國,但機遇和成果惠及各方,造福世界。我們通過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推進經濟大融合、發展大聯動、成果大共用,讓中國夢與世界各國夢想更好相連。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59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