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0 18:22:28
來源:新華網

專訪:“一帶一路”助力各國合作共贏——訪芬蘭阿爾托大學商學院教授卡爾·費

字體:

  新華社赫爾辛基4月19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助力各國合作共贏——訪芬蘭阿爾托大學商學院教授卡爾·費

  新華社記者朱昊晨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受邀線上參加年會的芬蘭學者卡爾·費19日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專訪時説,新冠疫情發生後,“一帶一路”建設對推動各國經貿往來産生了重要作用,“一帶一路”倡議助力各國合作共贏。

  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主題是“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 合奏‘一帶一路’強音”。作為芬蘭阿爾托大學商學院教授,卡爾·費一直關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具有前瞻性,有助于促進國際貿易,實現合作共贏,疫情期間這一平臺的重要性更為凸顯。

  卡爾·費告訴記者,疫情期間,航空貨運未能發揮應有作用,跨國鐵路貨運展現出良好前景。從2020年年初至2021年年初,中歐班列貨運量大幅增長,正是“一帶一路”推動國際貿易的生動體現。

  卡爾·費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內涵不斷豐富。疫情期間,“數字絲綢之路”建設迅速發展,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國與國之間經貿往來的困難局面。“絲路電商”的興起等都體現了“數字絲綢之路”的優勢和潛力,為世界經濟復蘇提供了經驗和思路。

  卡爾·費舉例説,盧安達一家名為“加裏拉”的咖啡生産商即受益于此。“加裏拉”從盧安達農民手中購買咖啡,進行加工後出口。這家生産商在疫情前業績良好,但疫情爆發後遭遇訂單下滑等重重難題。由中國企業提出的“世界電子貿易平臺”幫助“加裏拉”通過直播吸引中國客戶,不僅使公司受益,還帶動了當地相關産業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35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