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9 06:19:35
來源:新華網

中哈農業科學聯合實驗室獲頒哈薩克斯坦政府認可證書

字體:

  新華社努爾蘇丹4月8日電(記者張繼業)中哈農業科學聯合實驗室日前獲得哈薩克斯坦貿易和一體化部頒發的認可證書,正式開始運作。

  哈薩克斯坦塞富林農業技術大學獸醫學與畜牧技術學係主任阿布德拉赫曼諾夫8日表示,中哈農業科學聯合實驗室獲得哈貿易和一體化部頒發的認可證書後,可以在哈境內開展針對牛、羊、馬傳染病的實驗室研究,計劃未來將增加豬和鳥類疾病的研究,並爭取獲得開展食品品質認證的資質。

  哈貿易和一體化部在其網站上表示,中哈農業科學聯合實驗室的運作將有助于消除哈中農産品貿易中出現的技術性障礙。

  中國駐哈大使張霄8日表示,中哈農業科學聯合實驗室是中哈雙邊合作的“春燕”。該實驗室配備有世界一流的研究設備,能就跨境運輸過程中對兩國構成威脅的動物間傳播疾病進行研究和診斷。

  據報道,中哈農業科學聯合實驗室是中哈政府間合作協議內容之一,由中國農業科學院與哈薩克斯坦塞富林農業技術大學共建,旨在促進獸醫生物技術的交流,推動兩國動物疫病聯合防控體係的建立。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0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