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8 20:03:09
來源:新華網

有人指責我對哈轉移污染企業 商務部:與事實不符、別有用心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于佳欣、王雨蕭)針對有批評人士指責我將污染環境的生産企業轉移到哈薩克斯坦,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8日回應:與事實不符、別有用心。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以上表示。針對有外媒報道哈薩克斯坦近日再次爆發反中國抗議活動,高峰回應稱,這是一小撮人持續惡意炒作。

  高峰説,哈薩克斯坦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首倡之地。近年來,中哈經貿成果豐碩,惠及兩國人民。他介紹説,據中方統計,今年1至2月,中哈雙邊貿易增長20%,復蘇勢頭強勁。哈薩克斯坦的麵粉、亞麻籽、駝奶粉等優質綠色農産品已走進中國千家萬戶。2020年,經哈薩克斯坦開行的中歐班列近萬列。截至2020年底,我國對哈全行業直接投資存量為78.31億美元,為當地就業和經濟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他還介紹説,以新能源、生態農業、醫療等為代表的綠色經濟合作穩步推進。比如,哈薩克斯坦江布爾州100兆瓦風電站成功並網發電,可幫助當地減排二氧化硫1000多噸、二氧化碳近30萬噸。

  高峰説,中方將繼續秉承親誠惠容理念,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與哈薩克斯坦一道共同努力,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30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