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3 09:01:13
來源:新華網

中企在智利首個公路特許經營項目正式啟動運營

字體:

  新華社聖地亞哥4月2日電(記者張笑然 尹南)中國鐵建全資持有的智利5號公路塔爾卡-奇廉特許經營股份有限公司與原特許經營商日前順利完成工作交接,開始運營該路段特許經營項目。

  這是中國企業在智利首個公路特許經營項目和規模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標誌著中國企業成功進入智利基礎設施特許經營領域。

  中國鐵建所屬鐵建國投、鐵建國際組成聯合體承擔該項目建設運營,項目中標金額超過12億美元,全長約195公里,為泛美公路智利境內第二繁忙路段,將採用“投建營一體化”模式實施。工程內容包括既有道路運營維護與擴建、56公里繞城道路的設計建造以及新設13處電子收費係統。

  智利公共工程部長阿爾弗雷多·莫雷諾對當地媒體表示,項目建設將為當地創造就業機會,新項目建成後將極大改善道路擁堵的現狀,緩解區域交通壓力,促進項目沿線地區經濟增長。

  中國鐵建聯合體項目代表表示,聯合體將以實施該項目為契機,充分發揮中國鐵建在海外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及全産業鏈資源整合的綜合優勢,不斷積累類似項目經驗,深耕細作拉美市場,助力企業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據介紹,該項目是中國鐵建境外首個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公路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29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