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2 16:34:12
來源:新華網

中企承建吉隆坡“馬來西亞城”北站主體結構順利完成

字體:

  新華網吉隆坡4月2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4月1日,隨著最後一塊頂板混凝土完成入模,由中鐵上海工程局承建的馬來西亞吉隆坡MRT二期“馬來西亞城”北站主體結構順利完成封頂,標誌著該項目全面進入站內小結構與裝修建設階段。

“馬來西亞城”北站主體結構項目現場。(“馬來西亞城”北站項目部供圖)

  項目負責人楊興岩介紹説,北站位于吉隆坡市中心,整體構造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車站縱向長度達335.5米,橫向寬度差距最大為21.3米,開挖深度21米,下層地質包含淤泥夾沙層、砂質粘土層、殘積土層以及石灰岩層,且附近交通條件復雜,施工難度大。

  楊興岩説,2020年以來,該項目克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對工期進度的不利影響,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組織專業隊伍施工。

  據楊興岩介紹,該項目大力開展工藝工法創新,攻克諸多技術難關,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為大馬城北站主體工程順利完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馬來西亞吉隆坡MRT二期工程是馬來西亞政府“第十個計劃”的重點項目,項目建成通車後,將進一步完善吉隆坡城市交通體係,提高當地民眾出行效率。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09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