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31 01:24:40
來源:新華網

首批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運抵巴基斯坦

字體:

  3月30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工作人員卸載康希諾新冠疫苗。新華社發

  新華社伊斯蘭堡3月30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政府採購的第一批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成品30日夜間隨民航客機運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

  康希諾新冠疫苗是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和康希諾公司聯合研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這款疫苗在巴基斯坦進行了三期臨床試驗,是巴方授權緊急使用的第二款中國新冠疫苗。

  3月30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工作人員卸載康希諾新冠疫苗。新華社發

  巴基斯坦負責國家衛生服務的總理特別助理費薩爾·蘇丹此前表示,康希諾新冠疫苗在巴基斯坦的三期臨床試驗中期分析結果顯示,單針接種疫苗28天後,對新冠肺炎重症的保護效力為100%,總體保護效力為74.8%,未發生任何與該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

  3月30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工作人員檢查康希諾新冠疫苗。新華社發

  康希諾公司表示,該款疫苗採用單劑接種,縮短了接種周期,有助于巴基斯坦快速構建免疫屏障,早日恢復社會經濟的正常運轉。

  目前,巴基斯坦正在遭受第三波疫情侵襲,多名政府高官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檢測陽性率大幅攀升。巴應對新冠疫情國家指揮和行動中心已開始收緊防疫措施,包括禁止舉行公眾集會活動、關閉部分地區的教育機構等。

  3月30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工作人員檢查康希諾新冠疫苗。新華社發

  巴衛生部網站30日晚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084例,累計確診663200例,累計死亡14356例,累計治愈600278例。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27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