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9 03:51:43
來源:新華網

中白工業園迎來首個中醫藥産業項目

字體:

  3月18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中白工業園,相關單位代表簽署備忘錄。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新華社明斯克3月18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位于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東部郊區的中白工業園18日舉行儀式,為該園區首個中醫藥産業項目頒發入園證書。

  該中醫藥項目由中國民政部下屬社會服務機構金臺文院聯合相關單位投資成立,將主要在中白工業園分裝在抗擊新冠病毒方面具有良好療效的中藥顆粒。該項目還將在園區打造傳統醫學文化交流中心及傳統醫學診療中心,對中醫藥進入歐亞經濟聯盟進行宣傳推廣,開展交流互鑒並提供相關醫療服務等。

  白衛生部副部長安德羅修克在儀式上表示,相信該中醫藥項目在白俄羅斯能實現較好發展,白衛生部將為項目的發展提供支援。

  3月18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中白工業園,工業園與入駐項目代表簽署入園協議。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謝小用表示,中醫藥産業入駐中白工業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將填補工業園在傳統醫藥産業方面的空白,是中白兩國在醫療衛生領域務實合作的突破,還將帶動雙方在農業、外貿等領域的合作,進一步促進兩國文化和文明的交流互鑒。

  以視頻方式參加儀式的白駐華大使先科表示,中醫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表現出良好的輔助治療和預防效果,中醫藥産業入駐中白工業園有助于在園區形成並發展中醫藥産業集群,相信這一項目能夠在園區得到長遠發展。

  3月18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中白工業園,人們出席中醫藥産業項目入園儀式。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金臺文院院長蔡傳慶表示,白俄羅斯各界高度重視和支援中醫藥發展,當地擁有的悠久植物醫學史,與中醫高度吻合,藥用植物品種繁多,具有中醫藥發展的良好基礎。該中醫藥項目將全力在園區打造中醫藥健康理念傳播示范基地,服務當地人民。

  中白工業園位于明斯克機場附近,是白俄羅斯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也是中白兩國間重要的“一帶一路”合作項目。自2015年下半年開始實質性開發以來,工業園開發建設快速推進,已吸引來自中國、白俄羅斯、俄羅斯、美國等14個國家的69家企業入駐。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2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