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3 15:03:16
來源:新華網

巴基斯坦專家説中國建設綜合立體交通網將使全球物流更高效

字體:

  新華社伊斯蘭堡3月13日電(記者李浩)巴基斯坦可持續發展政策研究所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沙基勒·拉邁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中國提出建設現代化高品質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的發展目標,對全球物流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拉邁説:“中國對交通領域的投資無疑將助力全球物流業、供應鏈和交通網絡發展,使全球物流和供應鏈更高效可靠,每個國家都能從中受益。”

  他表示,中國《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提出將重點打造7條陸路國際運輸通道,完善4條海上國際運輸通道,並努力建設“全球123快貨物流圈”,這將為國際貿易注入發展動力。

  拉邁説,巴基斯坦和中國之間的陸路通道是重點打造的7條陸路國際運輸通道之一,通道建設有利于推動兩國貿易發展。巴基斯坦北部地區地形和地理環境復雜,曾經令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者“望而卻步”,但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已經讓這一地區交通基礎設施得到很大改善。

  “隨著綱要的落實,巴中陸路運輸通道將變得更完善,這有利于巴基斯坦將更多商品出口到中國以及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而中國也可以將巴基斯坦作為和其他國家開展貿易的轉机國,實現雙贏。”拉邁説。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0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