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4 19:28:40
來源:新華網

中國援建斯裏蘭卡國家腎病醫院完成驗收並進行項目移交

字體:

  新華社科倫坡2月14日電(記者唐璐)中國政府援建的斯裏蘭卡國家腎病醫院近日在波隆納魯沃完成驗收,並于13日進行項目移交。

  斯裏蘭卡衛生部衛生服務局局長古納瓦德納在移交儀式上致辭説,國家腎病醫院項目為當地慢性腎病患者帶來希望,感謝中國政府向斯裏蘭卡提供了這一援助項目,感謝中國企業克服困難為順利實施項目做出的艱辛努力。

  國家腎病醫院斯方接收委員會主席、波隆納魯沃地區醫院院長桑帕特表示,國家腎病醫院項目投入使用後將給斯裏蘭卡人民,尤其是中北部腎病高發區人民帶來福祉,斯方在項目實施過程中也學到不少東西,將會盡最大努力運營好醫院項目。

  負責承建醫院的華山國際工程公司項目經理李智介紹,項目自2018年7月正式開工後,始終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重信守諾、互利共贏”的原則,克服了斯裏蘭卡2019年恐怖襲擊事件以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最終確保項目保質保量圓滿完成。

  波隆納魯沃地區是斯裏蘭卡慢性腎病最高發地區。幾年前中斯兩國政府商定在那裏興建一所國家腎病專科醫院作為中國援建項目。按照規劃,醫院建築面積為25917平方米,包括200個普通住院床位及100個血液透析床位。

  據悉,因受疫情影響,國家腎病醫院的政府間正式移交儀式將擇期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1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