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特·博德維希:“一帶一路”倡議對世界的發展至關重要

發表于:2021-10-12 15:52:40

  隨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全球的物流供應鏈受到重創,為我們提供相應物資的物流就變得非常重要。德國和中國有著非常緊密的經濟往來,我們在“一帶一路”上有著不同的聯繫和連接,這對確保經濟正常運作至關重要。

  同時我們還看到全球的海運線也受到了影響,我們還記得今年蘇伊士運河被堵塞的新聞,當時新聞報道認為此事對全球貿易産生了極大的影響,用了“全球貿易動脈被卡住了”這樣一個描述,所以物流連接的多樣化在這個時代就顯得更為重要。

  中歐班列在這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也有利于減排。新絲綢之路是一個綜合性的經濟項目,能幫助新絲綢之路沿線的國家,這也和歐洲復蘇計劃是聯繫在一起的。“一帶一路”倡議是非常好的,能讓我們實現全球合作,能創造非常多的就業機會,讓很多國家實現新的發展機遇。我們需要換個角度去看我們不同的目標,是不是能夠和“一帶一路”倡議整合在一起來實現共同發展,包括世界減排行動,以及應對氣候變化帶給我們的威脅。所有這些“一帶一路”倡議中的項目都是需要全球合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