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為何值得期待?丨了不起的百年

發表于:2021-06-18 11:31:39

點擊視頻,觀看演講

 

  6月17日,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順利將3名航太員送入太空。這是中國載人航太史上的又一壯舉,標誌著中國空間站建造任務向前邁出了一大步。

▲6月17日,搭載著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長徵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 攝

 

  今天,中國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擁有了一係列響當當的“大國重器”。嫦娥五號、北鬥三號、載人航太、大飛機、中微子振蕩等重大創新成果舉世矚目;高鐵網絡、移動支付、數字經濟等引領世界潮流;深海深地探測、超級計算、人工智慧等高技術領域持續取得重大突破……

  然而,百年前的中國卻積貧積弱,釘子叫“洋釘”,火柴叫“洋火”,煤油叫“洋油”,自行車叫“洋車子”。

  百年來,中國科技為何能迅速崛起,日新月異?它進步的動力來自何方?

  “了不起的百年”中央黨校思客講堂係列第八期,讓我們跟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際戰略研究院教授陳建奇,一起尋找問題的答案。

 

欄目介紹:
  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新華網與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家高端智庫聯手推出建黨百年特別策劃“了不起的百年”係列理論公開課,獻禮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