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12 08:03:54
來源:新華網

齊白石、徐悲鴻、吳昌碩等中國畫名家精品展在深圳舉辦

字體:

  新華社深圳7月10日電(記者王豐)“丹青百作繪輝煌:中展典藏近現代中國畫名家精品展”10日在深圳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開幕。展覽匯集了齊白石、徐悲鴻、吳昌碩等二十世紀重要中國畫名家的百件精品,創作年代橫跨近百年,覆蓋了新中國成立之後主要中國畫創作流派。

  展覽由紫荊文化集團、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聯合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等承辦。

  展覽分“建設圖景”“大美河山”“百花齊放”“人民形象”4個單元。從對新中國建立初期社會主義建設熱潮的敘事,到以各山水創作流派對中華壯麗山河的讚美;從展現百花齊放的藝術創作,到對新中國建設主體人民群眾的謳歌讚美,一幅幅具有強烈時代感和藝術感染力的畫作展現在觀眾面前。錢松岩等人創作的《天塹變通途 一橋飛架南北》、傅抱石等人創作的《虎踞龍盤今勝昔》、黎雄才創作的《森林之晨》、關山月創作的《山間公路》、楊之光創作的《礦山新兵》等中國近現代美術史上的經典之作同場亮相,深深吸引了觀眾。

  展覽將于8月15日結束。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4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