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國科技活動周下月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02 08:57:55
來源:科技日報

2024年全國科技活動周下月舉辦

字體:

記者1日從科技部獲悉,由科技部、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共同主辦的2024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將于5月25日—6月1日舉行,主題為“弘揚科學家精神 激發全社會創新活力”。

  科技部官網公布的通知明確,今年科技周主要內容包括3個方面:深入宣傳黨的二十大關于科技創新重大決策部署,在全社會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廣泛開展各具特色的群眾性科技活動。各地各部門要廣泛宣傳科教興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人才強國戰略,解讀教育科技人才一體推進、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等方面的重大科技政策和舉措;廣泛發動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科普場館(基地)、全國重點實驗室等平臺採用多種形式開展科學家精神宣揚活動,推動科學家精神進教材進課堂,持續開展係好學術生涯“第一粒扣子”宣講活動。

  據悉,全國科技活動周主場啟動式將于5月25日在北京舉行,同時舉辦主場展覽活動,重點展示國家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全國科普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特色科技創新成果以及北京市優秀科技創新成果。

  科技部還將組織科技列車行、全國科普講解大賽、全國科普微視頻大賽、全國科學實驗展演匯演、全國優秀科普作品推薦、科普援藏、科學之夜、全國優秀科普展品巡展暨流動科技館進基層、全國青少年創·造實踐、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科普進校園、“一帶一路”科普活動等重大示范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孫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