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家工業軟件大會在浙江湖州開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0/30 09:55:23
來源:央廣網

2023國家工業軟件大會在浙江湖州開幕

字體:

10月28日,由中國自動化學會主辦的2023首屆國家工業軟件大會在浙江湖州開幕。大會以“工業軟件·智造未來”為主題,一批兩院院士、千余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工業軟件領域前沿理論和技術創新應用問題,共話我國工業軟件未來發展之道。

國家工業軟件大會現場(央廣網發 湖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湖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洪湖鵬表示,當前,科技創新已經成為制勝發展的關鍵變數。本屆大會在湖州舉辦,無疑是一種對湖州的信任、厚愛與重托。此次參會嘉賓都是工業軟件領域的專家學者和企業精英,不僅引領著新型工業化的潮流,更托舉著實業興邦的重任。真誠希望大家選擇湖州、走進湖州,做湖州發展的“最佳合夥人”,在這片創新創業的熱土上雙向奔赴、彼此成就。

本次會議的大會報告分別由中南大學教授桂衛華院士、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研究員王天然院士主持,鵬城國家實驗室主任高文院士、重慶郵電大學名譽校長鄔賀銓院士、東北大學教授柴天佑院士、華東理工大學教授錢鋒院士、湖南大學教授王耀南院士、合肥工業大學教授楊善林院士、奇安信科技集團董事長齊向東分別作報告。

此外,與會代表還圍繞設計開發類、生産控制類、運作管理類等專題,開展了35個專題報告和15個論文報告交流。本次大會還特設工業軟件展廳,集中展示一大批核心工業軟件産品。

據悉,本屆大會以“工業軟件·智造未來”為主題,由中國自動化學會主辦,浙江大學和湖州市人民政府主要承辦,24家國家級和省部級重點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和知名自動化科技公司聯合承辦,24家國家級和省部級實驗室和工程中心聯合協辦。

【糾錯】 【責任編輯:孫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