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國老科技工作者日暨北京第十九屆老科技工作者日主場活動在京啟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0/25 13:40:47
來源:北京科技社團服務中心

2023年全國老科技工作者日暨北京第十九屆老科技工作者日主場活動在京啟動

字體:

      2023年10月23日下午,由中國老科協、北京市科協主辦的“2023年全國老科技工作者日暨北京第十九屆老科技工作者日”北京主場活動在中國科技會堂啟動。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中國老科技工作者協會會長李學勇,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科協副主席、老科技工作者專門委員會主任黃璐琦,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中國老齡協會副會長肖才偉,北京市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沈潔等領導嘉賓參加。中國老科協專家代表、2023年度中國老科協獎獲得者以及北京地區的老科技工作者代表400余人齊聚一堂。主場活動分為開幕式、頒獎典禮和文藝演出三部分,開幕式和頒獎典禮分別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老科技工作者總會會長尹偉倫和中國老科協常務副會長齊讓主持。

      賀軍科向廣大老科技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他表示,老科技工作者是國家發展的寶貴財富、重要資源,是建設科技強國的重要力量。作為黨和政府聯繫老科技工作者的橋梁紐帶,中國老科協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團結凝聚廣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為、積極作為、能為善為,彰顯銀齡擔當、發揮銀齡力量、盡展銀齡風採,為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做出獨特貢獻。中國科協傾力支援老科協事業發展。今年6月,中國科協等8部門聯合印發《關于加強新時代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工作 更好發揮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見》,共同搭平臺、建機制、增實效,為廣大老科技工作者更好發揮優勢、發光發熱創造有利條件、提供服務保障。

      沈潔向全國老科技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她表示,在中國科協的指導和中國老科協的支援下,首都地區老科協事業蓬勃發展,首都地區老科協組織和一批批老科技工作者發揮人才集聚和專業經驗豐富的優勢,在決策咨詢、科技創新、科學普及、推動科技為民等方面發光發熱,在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展現出老有所為的風採。北京市科協將一如既往地支援老科協事業的發展,努力為老科技工作者搭建平臺,創造條件,弘揚孝心敬老傳統美德,為老科技工作者貼心服務,做好保障,努力建設有溫度、可信賴、有活力、見實效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頒獎儀式上,宣讀了2023年度中國老科協獎的獎勵決定,為中國老科協獎“先進集體獎”“突出貢獻獎”“先進個人獎”的獲獎代表頒發證書並合影留念。中國老科協獎“突出貢獻獎”獲獎者、91歲高齡的周鶴良同志代表發言,講述自己老有所為,積極作為的先進事跡。

      文藝演出以“建新功”為主題,充分展現了新時代老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風貌。本次活動線上上平臺同步播出,活動當天線上觀看人次近270萬。中國科協、北京市科協等有關單位和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本次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