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3 08:33:12
來源:新華網

“知山河美,知山河所以美”直播活動成功舉辦

字體:

        新華網北京63日電(魏承瑤2日,由中國科協科普部主辦,科普中國-科學原理一點通光霧山—諾水河世界地質公園管理中心承辦的“知山河美,知山河所以美”直播活動順利開展,活動採取線上直播的形式,邀請中國地質大學圖書館館長徐世球帶領觀眾進行實地場景化自然科考“雲探訪”光霧山—諾水河世界地質公園

        中國光霧山—諾水河世界地質公園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北部、米倉山南麓,幅員面積1818平方公里,由桃園、大壩、十八月潭、神門、諾水洞天、臨江麗峽及空山天盆等七大地質區域組成。光霧山-諾水河國家地質公園以諾水河洞穴群及奇絕美倫的鈣華(億萬鵝管、雄川瀑布、石盾群等)、空山天盆坡立谷、嶺脊型峰叢等為代表的喀斯特係列景觀著稱,是世界喀斯特動力學研究的典范地區,對探討不同氣候區喀斯特的類型和環境變化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 

        活動中,徐世球帶領大家穿過龍湖洞景區門口的化石點龍湖洞地下河、溶洞、樓蘭古城,一直走到鵝管群。沿途通過自然形成的奇特景觀為大家講解了碳酸鹽岩相關的知識、各種喀斯特景觀的形成原理、龍湖洞鵝管群的相關知識等。並與活動現場的學生進行現場知識問答,以生動活潑的實地教學,為學生與觀眾進行科普,寓教于樂,在輕松的環境中進行知識教學。

        活動在新華雲平臺上線,瀏覽量近50萬,並在科普中國APP、新華網客戶端等多平臺進行同步直播。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84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