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1 08:11:52
來源:新華網

中國科技期刊主編係列訪談視頻:勇往“植”前

字體:


        據2020年6月29日公布的2019年度《期刊引證報告》顯示,由中國科學院分子植物科學卓越創新中心與中國植物生理與植物分子生物學學會共同主辦的國際學術期刊《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 SCI影響因子突破12分,上升為12.084,最新的5年影響因子為12.744,在植物科學領域研究類期刊中穩居第2,連續9年在亞洲同領域期刊中排名第一,連續4年超過美國植物生物學家學會主辦的植物科學領域頂級期刊《植物細胞》(The Plant Cell),表明我國主辦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科技期刊《分子植物》已發展成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和植物科學領域頂尖期刊之一。

        如何把中國優秀的科研成果在全球范圍內進行廣泛的傳播?《分子植物》主編、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分子植物科學卓越創新中心主任韓斌接受新華網專訪時分享了辦刊經驗。 2019年9月,中國科協、財政部、教育部、科學技術部、國家新聞出版署、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聯合下發通知,啟動實施中國科技期刊卓越行動計劃。該計劃瞄準國家創新發展關鍵領域和戰略方向,目前共遴選出22種領軍期刊。為進一步展示中國優秀科技期刊風採,中國科協與新華網聯合出品了一檔訪談欄目《領潮》,不定期邀請中國科技期刊專家,共話中國科技期刊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滿旭蕊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80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