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6 08:12:53
來源:科技日報

阿聯酋“拉希德”號月球車計劃明年登月

字體: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4日消息,阿聯酋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太中心(MBRSC)與日本月球探測初創公司ispace合作,將于2022年發射“拉希德”號月球車。

        阿聯酋的探月任務旨在了解更多關于月球塵埃、月球土壤和無空氣天體(缺乏大氣的空間物體)的資訊。據MBRSC“火星2117”項目負責人阿德南·阿爾賴斯説,實驗之一將確定航太服或用于將人類送上月球的著陸係統所使用的材料。

        重達10公斤的“拉希德”月球車將乘坐ispace的著陸器登上月球。著陸器重達240公斤,高2.3米、寬2.6米。它將由美國SpaceX獵鷹9號火箭發射。一旦ispace的著陸器進入地球軌道後,它將自行前往月球、著陸並卸下月球車。著陸器將使用太陽能電池板供電,可允許月球車與地球實現通信。

        這輛月球車將攜帶6臺儀器,總重量不到10公斤。它將使用兩臺高分辨率相機、一臺顯微相機和一臺熱成像相機收集數據和圖像,並將其發送回地球。該月球車面臨的挑戰之一是如何應對月球上的惡劣環境,因為月球溫度可低至零下200攝氏度。

        阿聯酋的探月任務是其在2117年到達火星的更廣泛戰略的一部分。科學家們表示,無人登月任務可能是這一項目的基石。去年,阿聯酋成功發射了希望探測器,這是阿聯酋的第一次火星任務。今年2月9日,阿聯酋“希望”號火星探測器成功進入環火星軌道。2019年,阿聯酋將首位宇航員送入國際空間站。

        “月球是我們通往火星的門戶。”阿爾賴斯説,“火星2117戰略是我們在火星表面建立定居點的長期願景。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把重點放在部分科學和技術的發展上,並利用月球測試這些技術。”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83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