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08:17:47
來源:科技日報

“十四五”將建千座加氫站 “中國第一氫能公司”雛形初現

字體:

        中國石化13日宣布,“十四五”期間將規劃建設1000座加氫站,以實現其由國內最大成品油供應商變身“中國第一氫能公司”的願景。目前,中國石化除已在長三角、珠三角等國家規劃“氫走廊”地區及廣西、貴州等地布局加氫站點之外,日前又開工建設了重慶市首座加氫站——半山環道綜合能源站,並力爭5年內在重慶建成30座加氫站,為打造成渝“氫走廊”再作貢獻。其“中國第一氫能公司”的雛形已初步顯現。

        中國石化表示,其戰略目標,是加快打造“油氣氫電非”(油品、天然氣、氫燃料、充換電、非油品)綜合能源服務商。為此,將從資本運營、技術研發、生産儲運、網點布局、社會合作等各領域全面推進氫能全産業鏈建設,現已在加氫站、制氫技術、氫燃料電池、儲氫材料等多個領域取得突破。

        目前,中國石化氫氣年産能力超350萬噸,佔全國氫氣産量的14%左右。在其旗下燕山石化、廣州石化、高橋石化等地建有高純氫生産裝置和供氫中心,並為北京冬奧會期間氫燃料電池汽車用氫提供保障。“十四五”期間,中國石化將進一步鞏固氫能領域産業領先優勢,鍛造強韌高效的産業鏈。

【糾錯】 【責任編輯:付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78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