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08:17:47
來源:科技日報

首屆月球樣品專家委員會成立

字體:

        記者13日從國家航太局獲悉,為充分發揮月球樣品科研價值,規范科研樣品管理工作,依據《月球樣品管理辦法》,該局設立月球樣品專家委員會(以下簡稱樣品委員會)。首屆樣品委員會于近日成立。

        樣品委員會作為月球樣品管理的專家咨詢機構,遵循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行使月球樣品相關的評審和咨詢等職權。

        本屆樣品委員會由9位專家組成,委員會主任由中科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院士擔任,成員包括中科院廣州地球化學所徐義剛院士、國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謙院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院士鄭永飛、中科院國家天文臺研究員劉建軍、北京離子探針中心研究員萬渝生、北京大學研究員沈冰、南京大學教授惠鶴九、中國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地質研究院院長李子穎。

        樣品委員會的候選專家由教育部、科技部、自然資源部、中科院、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等部門和單位推薦。國家航太局在提名基礎上,綜合考慮專業、學術成就等因素,聘任專家組成首屆樣品委員會。

 

 

【糾錯】 【責任編輯:付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789651